祭司

你拥有最温柔的样子。

<十个秘密>

*(伪)现实向

*全员ooc

*都是我编的

*文中一切描述均为剧情服务,切勿上升真人✖️3

*感到不适请马上退出

*结局开放式,he或be请自行脑补



(一)

丁程鑫喜欢马嘉祺,这是敖子逸很早就知道的事情。

而这也是全家族的共识。

记得夏季运动会丁程鑫笑着打马嘉祺的时候,敖子逸有种回到那个人还没离开的时光里的感觉。

后来冬日嘉年华他们十个人一起唱不完美小孩,敖子逸站在马嘉祺旁边,然后就看到第二段副歌部分的时候马嘉祺和丁程鑫拥抱到了一起,他看到丁程鑫笑得满足。

那个时候敖子逸也搂住了张真源,他也满足的很。

第二人生上海行的时候敖子逸私下里问过丁程鑫对于马嘉祺的感觉,因为那个时候马丁cp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丁程鑫很坦然地承认了他喜欢马嘉祺这件事,喜欢的时间也和敖子逸想的差不多。

夏天的时候。

敖子逸没忍住,问了一下那个人。

丁程鑫有些惊讶,但很快回过神,告诉敖子逸过去的已经过去,不必怀念,也不必纠缠。

至于马嘉祺喜不喜欢丁程鑫,敖子逸一开始并不确定。但是从马嘉祺迎合纵容丁程鑫一些细节里,敖子逸判断他也是喜欢丁程鑫的。

比如拍摄第二人生的时候,马嘉祺和丁程鑫对戏,偶尔丁程鑫会因为拍得太慢或者不顺利向马嘉祺抱怨,马嘉祺总是温柔地安慰他而从不会不耐烦。丁程鑫唱歌不好,马嘉祺会教他唱歌教到很晚,一点一点帮他扣细节。

这些待遇,另外八个人没有人有。

有一天晚上敖子逸因为练舞练得晚,离开公司的时候路过练歌房,看到丁程鑫靠着马嘉祺睡着了,而马嘉祺一只手揽着丁程鑫,另一只手拿着丁程鑫要唱的歌的歌单仔细地看。

敖子逸看了一会,就离开了。

但是敖子逸没敢问马嘉祺喜不喜欢丁程鑫,因为他觉得他和马嘉祺不熟。私下里马嘉祺基本没有单独找过他,除了丁程鑫,他没看到马嘉祺和谁单独在一起过。

丁程鑫能走出那个人的阴影,敖子逸觉得,真的很好。



(二)

陈玺达来到家族的时候,正好赶上夏日嘉年华举办的时候。

他作为一个只练过游泳的纯素人,没日没夜地练了一个多月。他外形好,公司对他有很高的期待,所以那段时候他真的很累。要减肥,要练唱歌,要学跳舞,陈玺达后来想到那段时光,觉得自己能扛过去就是奇迹。

但陈玺达知道,那段时光,多亏了丁程鑫。

丁程鑫是家族的大哥,所有人都听他的。陈玺达底子差,丁程鑫几乎每天都会督促他,帮他在跳舞的时候找位。有天晚上都十一点多了,他还收到丁程鑫的微信,告诉他他今天哪里跳得不好。后来丁程鑫外出拍戏,马嘉祺受丁程鑫的委托监督他,他当时就觉得,丁程鑫真负责。

夏日嘉年华,陈玺达站在偌大的舞台上接受粉丝的欢呼和尖叫的那一刻,他心中充满了对丁程鑫的感激。也是从那个时候,他开始喜欢丁程鑫。

但是丁程鑫喜欢马嘉祺。

这不是秘密,这几乎是全家族的共识。

陈玺达只看过丁程鑫对马嘉祺撒娇,也只看过他单独和马嘉祺出去玩。kz老师批评丁程鑫的时候,他也只看到丁程鑫对着马嘉祺抱怨委屈。

因为这个原因,他只想默默陪在丁程鑫身边。

无论是作为“单箭头”给丁程鑫组cp立人设,还是被丁程鑫的唯粉骂吸血,他都无怨无悔。为了丁程鑫,他甚至和他交往一年的女朋友分了手。他女朋友问他,丁程鑫有那么好吗。

他的回答是,丁程鑫是除了我父母以外最关心我的人。

就这样,他一直在丁程鑫身边看他和马嘉祺两个人的故事。

马嘉祺是否喜欢丁程鑫,陈玺达并不确定。

但陈玺达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



(三)

敖子逸喜欢究竟是马嘉祺还是丁程鑫,这是李天泽困惑了很久的事情。

其实李天泽发现这个敖子逸这个秘密,是在很偶然的情况下,他并非有意窥探这个敖子逸不愿意让别人发现的秘密。

为什么敖子逸不愿意让别人知道,因为全家族默认马嘉祺和丁程鑫互相喜欢,如果他们知道敖子逸喜欢他们中的一个,估计会让人惊掉下巴。

但是李天泽并不这样认为。他认同丁程鑫喜欢马嘉祺这个事实,但马嘉祺是否喜欢丁程鑫,他存有疑问。

很多时候,李天泽看到马嘉祺和丁程鑫在打闹,表面上似乎很甜蜜,但他总感觉马嘉祺眼神飘渺。似乎,他在通过丁程鑫注视另一个人。可当李天泽想继续探索这个人是谁的时候,他又发现马嘉祺的目光重新聚焦到了丁程鑫的身上。

马嘉祺目光里藏的人到底是谁,以李天泽这样心细如发的性格,至今都没有搞清。

李天泽发现敖子逸掩盖的秘密,是在九月一个普通的下午。

那个时候他们忙着拍第二人生,敖子逸在和宋亚轩对戏,丁程鑫在和马嘉祺对戏。李天泽没有戏份,就在马嘉祺旁边围观,而敖子逸对完戏也来围观他们的戏。

那个下午丁程鑫和马嘉祺在拍一场车库的决裂戏,马嘉祺老是跟不上丁程鑫的节奏,丁程鑫就很烦,撒娇似的打了一下马嘉祺。马嘉祺没有生气,反而一脸温柔带着笑意地注视着他。

李天泽当时觉得被闪瞎了眼,就赶忙往别处看。于是他一扭头,就看到了敖子逸一脸落寞地看着他们两个人,眼神里是伤心和失望。

李天泽最会洞悉人心,他当即就发现了敖子逸喜欢的人在他们之中的事实。但他没吭声,继续回头看丁程鑫和马嘉祺拍戏。

正在对戏的两个人“互相喜欢”,这是全家族都知道的事情。

接下来敖子逸看了一会就走了,临走时,他附在李天泽耳边说了一句谢谢。

李天泽继续看戏,仿佛什么都没听到。

因为他觉得像现在这样有戏看,挺好的。



(四)

丁程鑫不知道马嘉祺对他是什么感觉。

夏日嘉年华的时候,他们一起合作了编号89757的舞台。他作为搭档在台上看着马嘉祺充满活力和热情的舞蹈,听着他动听且充满技巧的歌声,那一刻,他感觉他找到了他一直在寻找的战友和同行者。

丁程鑫一直觉得,马嘉祺对他也应该是一样的感觉,尤其是在他看到嘉年华纪录片里马嘉祺说要帮他分担压力的时候。自从那个人走了以后,所有的担子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是马嘉祺拿走了一部分让他不堪重负的责任。

后来粉丝嘉年华以后,马嘉祺对他越来越包容宠溺。纵容他的小脾气,应和他的撒娇,甚至在他偷懒不想练舞的时候帮他记动作和走位。 他唱歌不好,马嘉祺经常教他唱歌到很晚,有时候他们出了公司都已经十一点多了。

这些对待,丁程鑫从没看过马嘉祺给予别人。

所以,丁程鑫一直以为,马嘉祺像自己喜欢他一样喜欢自己。

直到那个晚上。

那天是正常的马嘉祺教丁程鑫唱歌的晚上。那个时候已经十点多,丁程鑫因为太累靠在马嘉祺的肩膀上几乎要睡着,迷迷糊糊中,他似乎听到马嘉祺在叹气。悄悄睁开眼,丁程鑫就看到马嘉祺在对着他的歌单发呆,然后抬头看向门外看了很久。于是他用余光看了一下练歌房的门外,但什么都没看到。

从那天开始,丁程鑫开始意识到马嘉祺在透过他看另外一个人。无论是笑着包容他的时候,还是耐心教他唱歌的时候,他总能感觉到马嘉祺专注的眼神里藏着另外一个人。

但他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丁程鑫当然也不敢去问马嘉祺,因为他还在假装马嘉祺的纵容是对他。问了以后,丁程鑫预感马嘉祺所有的温柔都会消失。

他还想维持这样平和的假象,想拥有这样让人着迷的温柔。

就算是假的,丁程鑫也觉得,他能拥有真好。



(五)

宋亚轩是2016年年末来的台风家族。

那个时候他还是个静默少年。在家族里他基本都不说话,而其他人也有自己的小圈子,所以他融不进去。

圣诞奇幻夜的时候,他一个人站在台上面无表情地唱着歌,而其他的练习生在他身后闹成一团。他在心里想,我来到这里,真的合适吗。

他因为天分男孩组合加入这个家族,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

是敖子逸把他从孤独里拉出来。

敖子逸是在团里很有“威严”,基本上那些小的都听他的。他们拍摄团综的时候,敖子逸经常cue宋亚轩,还和他组了花生苞谷的cp,久而久之,其他人也拉着宋亚轩一起玩,不再忽视冷落他。

宋亚轩觉得敖子逸简直是他的天使。

从那个时候,宋亚轩开始喜欢敖子逸。

但宋亚轩也知道,敖子逸并不喜欢他,更加不知道自己喜欢他。敖子逸对他的好,只是因为他们是队友,是伙伴。

黄宇航走的时候,丁程鑫颓废了很久。宋亚轩目睹了敖子逸一直陪伴在丁程鑫身边帮他走出悲伤的过程,从黄宇航走的第一天开始,一直到他们拍摄咆哮。

因为黄宇航的事情,宋亚轩觉得敖子逸喜欢丁程鑫,是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喜欢。

所以宋亚轩想,自己能在敖子逸身边就好了。敖子逸唱歌不好,所以宋亚轩经常会教他唱歌,他们会在练歌房呆到很晚。而宋亚轩跳舞不好,敖子逸也会帮他,他们也会在舞蹈室呆到很晚。这些时候总是宋亚轩最高兴的时候。

敖子逸的歌唱水平因为宋亚轩提高了很多,而宋亚轩的舞蹈水平也因为敖子逸提高了很多。

宋亚轩觉得,这样互帮互助,其实挺好的。



(六)

刘耀文一直都知道宋亚轩喜欢敖子逸。

其实刘耀文一直都很难过他为什么比宋亚轩晚来家族大半年。因为刘耀文觉得,如果他能和宋亚轩一起加入家族,说不定宋亚轩就不会喜欢敖子逸了。

宋亚轩为什么喜欢敖子逸,没有人比刘耀文更清楚了。

很多个宋亚轩教敖子逸唱歌的晚上,他都能从练歌房门外看出宋亚轩认真专注神情里的满足与暗藏的喜悦,但他也能看到敖子逸的漫不经心和心不在焉。

每当这个时候,刘耀文都会很生气,也心疼宋亚轩。他很想冲进去告诉宋亚轩,你教的这个人,他的心不在你的身上,你的高兴也是白高兴,敖子逸心里想的是别人。

但他的脚步总是因为宋亚轩单纯喜悦的表情而停止。

久而久之,刘耀文心里就清楚,他只能留在宋亚轩身边默默陪伴他。

宋亚轩喜欢敖子逸,这是个没办法改变的事实。与其幻想宋亚轩会喜欢他,倒不如祈祷敖子逸喜欢上宋亚轩来的实际,虽然刘耀文并不知道敖子逸每次的心不在焉是为了谁。

后来公司推了文轩cp,刘耀文一下就感觉到了宋亚轩的排斥和他更加明显的投注到敖子逸身上的目光。敖子逸生日的时候,宋亚轩坐在敖子逸的斜对面和丁程鑫聊天,但他一直在偷看敖子逸。

这些,都只有在他身边的刘耀文才能发现。

于是刘耀文偷偷和stf说,能不能不再推文轩cp,他不想宋亚轩为难。

所以后来公司再也没有强制宋亚轩跟刘耀文互动,这对cp还没有萌芽就被刘耀文亲手掐断了发芽的机会。刘耀文和宋亚轩最亲密的时候,大概就是每次舞台合作了。

毕竟,能陪在宋亚轩身边,刘耀文觉得,已经很好了。



(七)

张真源有个大势cp,是他和陈泗旭的cp。

这归功于公司一直让他们合作舞台。家族很多经典的翻唱歌曲,往往都来自于张真源和陈泗旭的合作。

陈泗旭比较沉默内敛,虽然他也有过和别人的歌唱舞台,但是他不会也不懂得和合作者互动。比如冬日嘉年华的时候,陈泗旭和马嘉祺合作我愿意,期间马嘉祺看了陈泗旭很多次,可陈泗旭一次都没看他。

当时满屏的弹幕“心疼小马哥”,张真源看了觉得又好笑又无奈。

但是陈泗旭和张真源合作就不一样了,他会和张真源互动。于是泗源经典的“陈泗旭只会和张真源互动”的梗就出现了,再加上他们越来越多的舞台,泗源cp越来越大势。

甚至敖子逸都会调侃他俩。

敖子逸的调侃,是张真源觉得最糟心的事情。

张真源一直都很喜欢敖子逸,原因是敖子逸的舞蹈会让他感受到力量和希望。而他一开始跳舞并不好,那个时候敖子逸给了他很多帮助,因而他感激敖子逸很久。

久而久之,这些都变成了喜欢。

但张真源知道敖子逸并不喜欢他,敖子逸喜欢谁,他不确定。

冬日嘉年华的时候,唱不完美小孩副歌部分的时候敖子逸揽住了他,他开心到飞起,但是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唱歌。

敖子逸揽住他的时候,他用余光看了一下敖子逸,然后就看到了敖子逸放空的表情。

张真源当时就知道,敖子逸想揽的人并不是他,但他还是很高兴。

敖子逸喜欢谁,张真源并不想知道。

他能像现在这样可以拥有敖子逸偶尔的拥抱,张真源觉得,真的已经很好了。



(八)

贺峻霖有时候会觉得自己进入台风二团无望。

顶级选手有马嘉祺,高级选手有丁程鑫敖子逸宋亚轩,他觉得自己没什么希望。在微博上他经常看到有些黑粉说他全能但是唱歌跳舞都不突出,真是令人失望。

贺峻霖也很无奈,但是没办法,谁让他学习歌舞的时间不长,他也没什么超越常人的天赋呢。

不过就算进不了二团,贺峻霖也不觉得有什么。他唯一觉得遗憾的,是他没办法继续陪在刘耀文身边了。

虽然他知道刘耀文喜欢宋亚轩。

贺峻霖上一个cp是严浩翔,那个时候翔霖cp很大势,但是贺峻霖心里清楚,这只是公司的要求,严浩翔喜欢的人是黄宇航,否则最后他不会跟黄宇航走。

严浩翔走了以后,贺峻霖经常会庆幸自己在翔霖cp里没有真情实感。

后来刘耀文来了,他和严浩翔完全不一样。

严浩翔温和却强势,而刘耀文是完全不掩饰的直白和爽朗。

贺峻霖一直以来都更喜欢刘耀文这样的人,所以毫无疑问的,他被刘耀文吸引,同时喜欢上了刘耀文。

不过他很快就发现了刘耀文喜欢宋亚轩。公司推过文霖cp,但贺峻霖发现刘耀文从不配合。一开始贺峻霖不知道为什么,直到他看到刘耀文亲自去和stf请求不要再推文轩cp,因为他不想宋亚轩为难。

贺峻霖不是傻子,他一下就知道了真相。

从那以后,贺峻霖更加珍惜和刘耀文的每次舞台,也不再刻意和刘耀文组cp。就像刘耀文和宋亚轩最亲密的时候是在舞台上,贺峻霖知道他和刘耀文最亲密的时候也是合作的舞台。

能不能进二团贺峻霖不知道,但是贺峻霖知道,他能像现在这样继续和刘耀文合作,陪在刘耀文身边,这样真的很好了。



(九)

陈泗旭知道自己一直以来就是个旁观者。

虽然他有着泗源大势cp,也知道李天泽喜欢自己,但他依然像个局外人一样旁观着台风家族的爱恨情仇。

他不喜欢张真源或者李天泽,所以他可以和张真源组cp,但是不可能回应李天泽。

但是同样的,陈泗旭也不喜欢另外的七个人。

陈泗旭知道他喜欢的人,再也不会回来了。正是因为这样,他才像个局外人一样和这群人相处,合作,训练。他不会加入二团,所以他在台风家族没有在意的人或事。

丁程鑫喜欢马嘉祺,陈玺达喜欢丁程鑫,宋亚轩喜欢敖子逸,刘耀文喜欢宋亚轩,张真源喜欢敖子逸,贺峻霖喜欢刘耀文,这些,他全部知道。

他甚至知道,马嘉祺和敖子逸互相喜欢。

这是只有他知道的秘密。

除了李天泽,陈泗旭是另外一个能看穿人心的人。陈泗旭的敏锐程度事实上强于李天泽,所以李天泽只能看穿马嘉祺喜欢的并不一定是丁程鑫以及敖子逸喜欢的人在马嘉祺和丁程鑫之中,而陈泗旭可以确定马嘉祺和敖子逸互相喜欢。

但是陈泗旭并不在意,别人知不知道,处在cp中的人是否是真情,他丝毫不关心。

他一直都像一个局外人,从开始到现在,他看着台风家族的故事发展,就像看一出戏。

他其实和李天泽一样。

能像现在这样有戏看,陈泗旭觉得,其实挺好的。



(十)

马嘉祺一直都知道敖子逸喜欢自己。同样的,他也喜欢敖子逸。

但是敖子逸不知道马嘉祺的感情。

敖子逸偷看练歌房的那个晚上,马嘉祺虽然在看丁程鑫的歌单,但他知道敖子逸看了自己很久。而他平时和丁程鑫打闹的时候,也总能感受到敖子逸的目光落在他身上。

其实敖子逸算做得很隐蔽了,他这样一个大大咧咧的人,能把自己的感情藏到只有马嘉祺和陈泗旭发现,真的很不容易。毕竟李天泽同样是心细如发。

马嘉祺知道陈泗旭知道很多事情,而陈泗旭知道的东西,他同样知道。

丁程鑫喜欢自己,是马嘉祺最先发现的事。丁程鑫简直太明显了,时时刻刻粘着他,他想装作不知道都不可能。所以马嘉祺开始把自己的温柔分给丁程鑫,包容他,宠溺他,教他唱歌,听他的委屈。

后来马嘉祺喜欢上了敖子逸,当他想把温柔给敖子逸的时候,发现已经是不可能的事。敖子逸以为他喜欢丁程鑫,所有人都以为他和丁程鑫互相喜欢。

而且马嘉祺发现,敖子逸只找宋亚轩教他唱歌。而在舞蹈上,敖子逸不需要他的帮助。

很明显,敖子逸因为丁程鑫的原因在掩饰自己的感情,他自然不能去破坏。

敖子逸和丁程鑫关系好,这是马嘉祺刚来台风家族就知道的事。所以后面,他开始因为敖子逸继续对丁程鑫好,也不再幻想什么事。

后来过去了很长时间,马嘉祺早于陈泗旭发现了所有人的秘密。于是他更加确定,他不能戳破他和敖子逸互相喜欢这个事实。

只要他“喜欢”的是丁程鑫,那么所有人的关系都将维持在一个微妙的平衡点。这样一来,台风家族每个人喜欢的人都喜欢着别人,没有一个人能心想事成。而他和丁程鑫,虽然所有人都以为他和丁程鑫互相喜欢,但他知道丁程鑫明白自己喜欢的不是他但却不知道是谁,因为他心里清楚那天晚上丁程鑫醒着但却没看到敖子逸。

马嘉祺心知肚明自己没有资格打破这个平衡,也不该不能打破这个平衡,所以他只允许陈泗旭一个人知道他和敖子逸互相喜欢,因为陈泗旭不会加入二团,而他喜欢的人也将不再回来。

十个人里马嘉祺和陈泗旭看得到台风家族的平衡点,陈泗旭是平衡点的守秘者,而马嘉祺是平衡点的维护者。


只有台风家族每个人都无法达成心愿,这个团才有可能继续走下去。这是马嘉祺在发现每个人的秘密以后得出的结论。

马嘉祺将会继续“喜欢”丁程鑫,没有什么比这个平衡点更重要了,包括他和敖子逸的互相喜欢。

能看到台风家族继续走下去,马嘉祺觉得,真的非常好。

评论(16)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